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学院开出“红色礼单”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4-02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宿迁学院党委将围绕“学史知史,筑牢信仰之基”“在党爱党,奏响奋进凯歌”“引领带领,点燃创业激情”三个专题,开展13项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传递红色能量,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技术大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学、长效学,用党的优良作风和伟大成就砥砺品格、凝聚力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师生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组织专题宣讲。组建党委宣讲团,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宝贵经验等,深入基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校园行”活动。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组织党史专家、思政名师开展网上宣讲,扩大覆盖面。开设红色文化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宿迁红色历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润德、坚定信仰。

开讲专题党课。举办“‘百年风华·信仰永恒’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说党史讲党课,特别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讲好学习收获、认识感悟,讲好信仰信念、忠诚担当。同时,组织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党课案例。

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展播、红色家书诵读、红色经典讲座、红色基地寻访等系列主题活动,用红色文化引领校园文化,用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推动党史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开展红色歌曲传唱活动。围绕党的百年华诞,组织开展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在红色歌曲传唱中激励斗志、催人奋进。组织升旗仪式,在升国旗、唱国歌过程中增强广大师生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组织文艺演出。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之情。

举办书画展。以“翰墨飘香颂党恩”为主题,公开征集展出一批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诗词歌赋、格言警句等书画作品,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举办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以“百年风华”为主题,举办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活动,多角度、深层次地挖掘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学校转制发展的生动实践。

开展“同心圆”共进活动。推动各民主党派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以“同心向党、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坚定同心同行、同心同向的政治自觉。

组织“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校党委评选6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集中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师生在学校转制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

举办最美党员故事汇。聚焦身边的先进典型,举办红色故事汇,特别是注重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广大师生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组织入党宣誓。“七一”前夕,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七一”前新发展的党员,组织开展入党集中宣誓仪式,坚定红色信仰,增强党性意识。

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前夕,组织走访慰问获得荣誉表彰的优秀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的温暖,彰显组织关怀。(曹志成)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