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文旅融合,畅游海棠花海 第六届沭阳海棠节开幕
2021-04-02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宿迁讯 花乡春早群芳艳,最美不过海棠红。4月2日上午,以“共享文旅融合,畅游海棠花海”为主题的第六届沭阳海棠节,在省星级乡村旅游区刘集镇金海棠农业园拉开帷幕,千万株海棠花竞相绽放,“赏”在海棠园、“展”在海棠园、“唱”在海棠园、“秀”在海棠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前来观赏游乐,将全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的旅游季推向热潮。

据了解,本届海棠节是2021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是沭阳县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刘集镇推动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海棠花海景区占地1800余亩,引进培育白兰地、丽莎、时光秀等海棠品种达70余个。本届海棠节从4月2日持续到5月初,海棠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海棠花竞相盛开的景象,还可以体验文艺表演、摄影大赛、非遗展示、写生采风、现场书法、海棠认领、汉服走秀、美食品尝等一系列活动。

“自2016年首届海棠节成功举办以来,赴海棠之约、赏海棠之美已经成为我们花乡人民喜爱的春季旅游活动,每年都有本地以及周边市县游客前来游玩。”江苏金海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士岭介绍说,每年3-5月,刘集镇千万株海棠竞相绽放,云蒸霞蔚、画意天成,前来观赏游玩、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成为花乡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沭阳县高度重视花木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以亮点带动重点、以重点推动全局,连点成线、串珠成链,相继涌现出沭阳海棠花海、油菜花海、中闽花海、俄乐岗彩色苗木风情园等多个以花木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区,赢得游客频频点赞。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新时代·中国最佳生态康养旅游名县”“中国最美绿色休闲旅游名县”“中国盆景培训基地”“江苏发展乡村旅游工作先进县”等称号。目前,全县已拥有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7家。(倪亚琼 周坤 丁华明)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