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泗洪:“一件事”改革更深入 “一窗通办”更省心
2021-04-02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宿迁讯 “以前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需要到县里,开办美容院需要来来回回跑好几趟,现在在镇里就可以办理了,实在太方便太省心了!”陈女生在泗洪县双沟为民服务中心“五小行业一件事”窗口办完手续后感慨道。

近年来,泗洪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实施方案》,按照全市“一件事”改革工作部署,围绕法人全生命周期和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梳理“一件事”办事清单,切实整合企业群众关心的高频事项,再造办事流程,精减办事材料,减少办事环节。在县乡两级深入推进“一件事”专窗设立,在县乡服务大厅设立了“新生儿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医疗报销一件事”、“退役军人一件事”、“残疾人一件事”、“老人身后一件事”等22个专窗,通过“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出件”,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省心的的政务服务。推进线上“一件事”智能运行,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上固化的“一件事”模块办理,共享数据信息,为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今后,泗洪积极创新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一件事”民生类型,不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一件事”改革亮点,助力泗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井部菁 唐珊)

标签:生命周期;为民服务中心;卫生许可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