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两人登上“江苏好人榜”
2021-04-02 11: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记者 裴凌曼)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3月31日,2021年3月“江苏好人榜”发布,宿迁两位好人登上榜单,分别是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13年义务献血3.6万毫升的“热血战士”王政敢、泗洪县双沟镇用拳头砸破冰窟、救起祖孙3人的城管队员李公安。

王政敢是宿城区耿车镇民生事务局副局长。从2008年起,他坚持无偿献血,目前已累计献血54次、献血量达36700毫升,相当于9个成年人全身血液总量,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还带动妻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用热血为生命接力。

王政敢

2008年,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政敢一心想着怎么帮助灾区人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灾民急需用血之后,王政敢迅速赶到了宿迁楚街南门的献血车上,在听完工作人员的科普和建议后,他大方挽起袖子,笑着说:“好的,那就献300毫升。”从那时开始,王政敢就踏上了无偿献血之路。

随着对献血知识的不断了解,王政敢毅然选择加入到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中。渐渐地,王政敢走上“边献血、边宣传”的道路,他建立了宿迁无偿献血QQ群、微信群,将宿迁一些献血志愿者组织起来,让更多的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王政敢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军营中表现优秀,先后获得多项荣誉,还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0年,退役后的王政敢回到地方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岗位在不断变化,但王政敢始终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坚守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7岁的李公安,是泗洪县双沟镇城管队员。2021年1月9日中午,李公安在路过循环河时听到有人呼救,赶到现场听说有两个孩子在玩耍时落水,立即跳入河中寻找。河面大部分区域覆盖着厚实的冰,为尽快找到孩子,他用拳头砸断冰面,终于找到了落水的孩子,并将他们先后救上岸。得知孩子的爷爷也落入水中,他不顾手伤和刚做过手术、隐隐作痛的腿,再次跳入水中,将老人也救了上来。把祖孙三人成功救上岸后,李公安悄悄离开了。原来,李公安前不久因为患上脉管炎,腿部刚做过手术,根本沾不了凉水。看着祖孙三人没事,他立刻赶回家中,对腿部进行紧急处理。晚上睡觉的时候,李公安感觉腿部发寒,几天之后他去医院复查。医生说,幸好他在冰水中呆的时间不长,否则就有截肢的危险,医生还叮嘱他一定要按时服药,定期复查。工作中的李公安也是一个认真负责、正直善良的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只要有任务,他都冲在最前面,这一次救人之后也是立即回到了岗位上。

李公安

李公安奋不顾身跳到冰窟里救人,并成功救起祖孙三人的事情,在泗洪当地传为佳话,大家纷纷为李公安点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