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宿城幸福街道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1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宿迁讯 青山绿水长留浩气,苍松翠柏敬守忠魂。4月1日上午,宿城区幸福街道上城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走进马陵公园,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将至,幸福街道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组织广大党员走进烈士陵园、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场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唱响“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新风歌。

在庄严肃穆的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广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默哀鞠躬,致敬英烈,追忆英烈们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之情;走进宿北大战纪念馆,聆听宿北大战的历史故事,那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感人至深,仿佛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场景就在昨天、就在眼前;英雄们的事迹,让党员们深切感受着那段革命岁月里先烈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大家的思想和心灵在接受百年党史和革命传统“党课”教育中,又一次得到洗礼,坚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将革命先烈不朽的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脚踏实地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各社区还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宣传活动,他们走上街头,走进商铺,走进小区,向居民群众发放《人情新风“宿9条”》等宣传单,在小区网格群发出“平安绿色,文明清明”文明祭扫倡议,倡导和呼吁辖区居民采取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现代、文明、环保、安全、绿色的祭扫方式,弘扬文明新风。

宿城区幸福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孔艳介绍说:“丰富的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用好用活这一生动教材,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才会更加直观,‘红色课堂’才会更加生动,广大党员以先烈为榜样,从红色文化中涵养情怀、增强定力,让红色基因渗入骨髓、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汲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李树生)

标签:党员;党史;先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