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夜盗窃电缆线被发现 嫌疑人逃跑时竟落下身份证
2021-04-01 15: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刚才我们工地发现一个偷电缆线的贼,准备上去抓他时候,被他跑掉了,但是留下了一辆三轮车。”3月29日,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三棵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工地报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对案发地周边进行勘查,竟发现三轮车上还有一张身份证!

“工地夜班人员例行巡逻时,发现仓库门外有人正在往一辆三轮车上装电缆线,被我们喝止后,那人就跑了,三轮车都不要了。”该工地工作人员对民警说。

随后,民警对嫌疑人遗留的作案车辆进行仔细勘查。但没想到的是,匆匆而逃的嫌疑人却给警方“留下了”身份证。“嫌疑人可能太紧张了,三轮车不要就算了,竟然连自己的身份证都留在了车上。”办案民警说。

顺着嫌疑人留下的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袁某,并于当天下午在洋河镇袁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这几个月手头紧,想到之前工作过的工地仓库还有不少电缆线,就想着夜里骑车去偷,前后一共偷了3次,最后一次被发现了,车都没来得及骑走。”面对民警的讯问,袁某追悔莫及。

经查,犯罪嫌疑人袁某自2020年12月至今先后三次夜间遣入该工地仓库,盗窃电缆线长达460米,涉案金额近6万元。

目前,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贾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