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候鸟“迁”里为“宿”来
2021-04-01 15: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日,是国际爱鸟日。随着宿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连日来,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杉荷园内的百亩水杉吸引了大批候鸟来此“做客”、歇脚,定居的鸟类也越来越多。

振友社区的水杉林总面积约300亩,种有池杉、水杉、中山杉等,社区的莲藕种植面积达到8600亩,几年前“灰头土脸”的振友社区,如今“蝶变”成独具特色的田园乡村,不仅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也成为了候鸟的“幸福驿站”。

“我们这里鸟的品种很多,主要以白鹭和苍鹭为主。”杉荷园管理员黄秀学介绍,“每年3月候鸟从南方迁移过来,在这儿栖息繁衍,高峰期时大概有20万只。”据了解,每年阳历六七月份是杉荷园最佳观赏期。届时,万亩荷田、百亩水杉、数万候鸟齐聚振友,尽显生态之美。

近年来,宿迁着力践行“两山”理念,不断厚植生态底色,围绕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用生态底色彰显发展成色。 (陈少帅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