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公安局开展“浸入式”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2021-03-31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宿迁讯 “每到食堂吃一顿饭,都能学会至少两道党史知识题。”在宿迁市公安局食堂,该局宣传处处长宋宏娜介绍,食堂每张餐桌都放着印有党史知识问答题的桌卡,食堂的电视统一播放红色影视剧,民警、辅警们吃着饭,“顺带着”就把党史知识学会了。

不仅是吃饭时,每天晨练、上下班的路上,该局民警们已习惯于打开手机APP,听听党史知识音视频。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春早”学习活动,动员全警利用每天上午上班前半小时、下午下班后半小时,通过该局自主研发的“铸魂”智慧平台,进行线上签到、线上学习、线上考试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知识学习。

“我们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电脑端和手机端公安内网系统,自主研发了‘铸魂'智慧平台。”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胡继卫介绍,平台可供全警随身学、随时练、随机考,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解决了基层干警工学矛盾,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学习自觉性。

此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百年党史天天读”、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组织文艺风采展示、开展读书报告会、录制“对党说句心里话”视频、在办公区域遍布党史知识展板等方式,开展形式丰富、氛围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知识浸入到全警工作、生活的角角落落,让大家能够更加轻松高效地学习。”胡继卫说。

据悉,市公安局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融合增效上下功夫,结合本单位实际,梳理出党史学习教育26项重点任务清单,通过一系列“自选动作”,紧扣公安主题,紧贴公安特色,务求学习教育对公安队伍建设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

3月中旬以来,已相继举办了“百年奋斗•初心弥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比赛,包括了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书画笔会和“三微”大赛等多项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引导民警回顾党的历程,领会党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思考“警服给了我什么、我为警服做了什么”,追忆初心使命。

同时,由24名功模代表和文艺精英组成的宿迁公安“功模宣讲团”和“文艺轻骑兵”也分赴全市公安各基层单位,开展“弘扬功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接地气、入人心的学习教育,让基层干警们感受到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和担当为民情怀。(马丽 王辉)

标签:党史知识;学习;食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