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举行第十届梨花文化节
2021-03-31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宿迁讯 3月31日上午,宿豫区第十届梨花文化节在梨园湾开幕。本届梨花文化节主题为相“豫”梨“缘”,活动围绕梨园美景、乡村生态,突出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分为云上梨园、红色梨园、豫见梨园和乐游梨园四大板块,包含开幕式演出、花海寻宝、国风游园会、亲子风筝节等十余项系列活动,非常值得期待。

此次梨花文化节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梨园寻宝活动,设置党史展牌打卡、党史知识问答、党旗合影、猜灯谜等环节,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欣赏梨园春色的同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据悉,本次梨花节活动从3月31日持续到4月11日,将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除了精彩纷呈的梨花节活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围绕“豫见清新水韵、豫见乡心情怀、豫见新心织梦、豫见红心记忆”四大主题,推出运河风情游、亲子研学游、烂漫赏花游、乡村度假游、电商体验游、红色经典游6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邀您相约宿豫,从“心”出发,“豫”见不一样的精彩!

以花为媒促发展。宿豫区梨园湾生态旅游区以“生态梨园”为环境基底,以“农林牧渔”为产业基础,以“梨文化”为核心文化特色,重点打造花洲生态体验区、梨韵文化科普区、梨园观光体验区、滨河风情休憩区和亲子农耕拓展区,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产业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区,每年吸引30多万名游客赏花品梨、旅游观光。梨园湾2014年评定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017年顺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

近年来,宿豫区委区政府以“优居、强村、兴产、富民”为导向,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农旅结合、以旅强农”思路,以全域视角发展乡村旅游,以系统思维建设幸福大道,梨园湾、杉荷园等一批特色组团竞相绽放,宿豫“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品牌效应不断放大,生态旅游魅力日益彰显。

“梨花文化节”作为宿豫本土节庆品牌,以特有的梨园景观、田园风光、农耕文化、乡村聚落,形成了“春赏花,夏观绿,秋品果,冬看树”的四季风光。宿豫区梨花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每年都吸引大量区内外游客来此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田园的乐趣。(朱清)

标签:梨园;文化节;梨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