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艺汇演倡导文明新风 泗阳县临河镇群众喜闻乐见
2021-03-31 11: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清明节前夕,泗阳县临河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推进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建设。

3月30日,在临河镇东吴村镇银行前,夕阳红文艺演出志愿者正在这里进行文艺汇演,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演出内容有快板《学党史》、说唱《文明清明我先行》、淮海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演出现场给围观群众发放“平安绿色,文明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摒弃传统的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祭扫方式,开展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行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现代绿色祭扫方式,使“低碳祭扫、平安清明”成为群众的自发追求和自觉行动。

志愿者还走上街头散发传单,到商户、摊点宣传文明祭扫方式,劝导出售冥币、金银财宝等迷信用品改为出售鲜花。

对前来购买祭祀用品的群众用鲜花换冥币,通过宣传,群众乐意接受。

临河镇村居还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道德讲堂,倡导“平安绿色,文明清明”文明祭扫,弘扬文明新风。(记者 尚宁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