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移动积极践行“三牛精神”,为“迁马”助力护航
2021-03-30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宿迁讯 “游项王故里,跑水韵名城,品中国酒都”。3月28日,首届宿迁马拉松在项王故里鸣枪开跑,来自各地的1.2万多名选手参与了这项体育盛事。面对规模空前的马拉松赛事,宿迁移动高度重视,义不容辞将宿迁政务通信保障任务扛在肩上,以顽强拼搏、全力以赴的奋斗精神,圆满完成本次马拉松通信保障任务,用实际行动争当“学史践悟”践行者、争当“三牛精神”的践行者。

明志向,树牢为民服务初心。宿迁移动成立“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要求突击队党员同志树牢责任意识,积极传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崇高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务必为“迁马”做好全程通信保障,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突击队成员多次前往现场勘察路线,精确制定保障方案,对整个赛道进行10余次整体测试,根据评估和测试结果,对路线经过区域网络进行调整。起跑区域通过应急通信车开通6个小区,新增微站小区56个,沿途宏站扩容46个小区,终点处通过应急通信车开通6个小区,新增微站小区31个,对起点与终点处的5G基站进行调整优化。“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在做好网络保障的同时,积极参与发放赛事物料、保障补给、维持现场秩序、赛后清理赛场等服务,成为了赛事线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强能力,打造过硬业务本领。现阶段,从中央到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切实把工作摆进去,学习党史不仅走心、更是力行,以过硬的网络质量担起“迁马”网络保障重任。在本次保障活动中,为了让现场四方来宾体验宿迁优质的移动网络,“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联合公安、急救等12个部门,通过现场网络质量测试、干扰排查等演练方式消除安保、医疗等通信隐患11处。28日凌晨4点全体突击队人员全部到岗,克服大雨天气,做最后感知优化测试。比赛当天公司利用实时网络监控保障控制台,实施全程基站监控和跟踪,实现网络监控后台、现场维护和现场专人优化的三方协同配合,密切关注网络运行状态、性能指标以及现场状况,实时发现和处理网络问题,确保网络运行稳定,满足现场上网的需求。

 

做贡献,切实做到人民满意。“迁马”沿途通信保障共涉及项王故里、运河湾、奥体中心、三台山、沿途等五大场景,通信保障时间紧、路程长、任务重,“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提前10天部署,全面开展保障工作。根据工作部署,组织成立12支保障队伍,参与人数80余人,四天三夜完成马拉松站点的开通,保障期间整体网络运行平稳,圆满完成赛事期间的网络保障工作,实现“零客户投诉”的保障目标。出色的保障工作,受到了主办单位以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迁马”活动不仅是宿迁人民的一次盛会,更是宿迁移动向社会展示优质网络和暖心服务的一次机会。宿迁移动“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党员甘当“老黄牛”、甘做“孺子牛”克服雨天架线、通宵测试等困难,勇于担当、全力尽责,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凝聚合力,用稳定的4/5G优质网络,给宿迁人民的“迁马”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赵娟 曹真)

标签: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马拉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