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临淮镇:学党史守初心 “154”工作模式助推履职担当办实事
2021-03-30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宿迁讯 “徐莫村莫书记上午传达办公会精神并布置本周重点工作,下午银行工作人员到村部变更法人,到泗洪洽谈三来一加项目;洪胜居刘书记上午参加周一早点名及安排一周工作,下午督促环境卫生整治,处理姚树高塘口事宜……”这是3月29日临淮镇微信工作群各村居支部书记动态的集中展示,图文并茂,党政办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一做好记录。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为民办实事的一线,真正激发村居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临淮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154”工作模式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1面承诺墙,晾思路晒承诺。临淮镇召开村居发展规划专题会,各村居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党的建设”六个方面,从本村居实际出发,深挖发展潜力,制定2021年-2025年任期目标和2021年主要实施项目清单,并且制作承诺墙,主动发放“监督邀请函”、召开党群座谈会,充分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确保项目落实有成效。临淮镇骈台村支部书记吕聪介绍道,“这个承诺墙清晰地指明了我们工作的方向,也时刻提醒我们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

5点微信群,展动态强作风。抓好村居支部书记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为有效督促村居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切实把精力放在推动村居发展上,临淮镇创新推出“支部书记履职动态微信展”。每天下午5点各村居支部书记在镇微信群内集中展示当天工作情况,此项工作同步纳入村居周重点工作考核,镇纪委对上报结果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存在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到位。

“通过每天的动态展示,我们倒逼支部书记把心思用在村居工作上,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引导他们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在为民办实事上。”临淮镇党委书记王小燕说道。

4期古镇夜话,保成效促提升。过程性跟踪推进是保障为民办实事有成效的必要手段,临淮镇各村居每季度以“学党史办实事,村居工作你来评”为主题,集中汇报承诺办理的实事项目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认真听取普通群众对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纾困解难,化解矛盾,同时邀请百姓名嘴传递党史知识,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村居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能。

“我们的古镇夜话每季度开展一次,现在已经成为干群紧密联系的桥梁,有效地激发了老百姓监督村干部履职担当、参与村居发展的积极性,干群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谋发展。”临淮镇组织委员庞春如说。

据悉,该镇目前共排定为民办实事项目211件,通过“154”工作法实现项目件件有落实,有监督,有成效,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精神。(郁瑞)

标签:临淮镇;支部书记;村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