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建立工程建设“辅导期”制度
2021-03-30 11: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业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仅用3天就拿到了施工图审查意见书,比正常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给企业节约了宝贵时间。”近日,泗阳县国望高科项目负责人蒿永说。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泗阳县重点针对建设工程审批环节多、审查资料多等痛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发现由部门业务骨干提前介入,指导企业进行优化图纸设计、梳理报建流程,能够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有效节约建设成本。在总结对重大项目帮办经验的基础上,泗阳县创新建立工程建设“辅导期”制度。

针对重点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在图纸审查、施工许可办理、竣工验收等重要节点前,泗阳县组织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为项目提供咨询解答、图纸设计技术指导,助力提升项目审批效能。

据了解,泗阳县还将通过定期举行培训班、业务骨干临时入驻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扩大“辅导期”覆盖范围,帮助企业了解审查流程,提升报审合格率,避免因材料和程序不规范、不齐全等原因导致审批延误的问题。(于波 李金鑫 赵威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