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缅先烈 宿迁社区党员“补钙强身”
2021-03-29 14: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清明节来临之际,宿城区河滨街道石篓社区与宿迁市志愿者学院共同组织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党史”清明扫墓活动。

3月26日上午9时,党员干部们到达南京雨花台,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大家向烈士纪念碑深鞠三躬,并献上鲜花,默哀致敬一分钟,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随后,大家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这里,通过了解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参观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重温党史故事,重走新中国的诞生之路。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场景同样令党员干部们大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使命。

“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令我很触动,我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履行好自身的义务,以此告慰青松下长眠的先烈。”党员李勇感慨地说。 (朱婉菁 宋红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