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学史力行,他们都有绝活
2021-03-27 2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宿迁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26日上午,宿豫区“学党史祭英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该区来龙镇白鹿湖社区拉开序幕。

来自宿豫区实验小学的48名学生在迅哥有约志愿者的陪伴下,来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通过工作人员郭士洲的深情介绍,学生们了解了宿北大战的经过,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举起右拳,重温了入队誓词,鲜红的红领巾随风飘扬。宿豫区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刘诚介绍,为了让红色历史根植广大少年儿童心中,引导少年儿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校学生跟随迅哥有约志愿团队走进宿北大战遗址公园进行红色实景教育。

在白鹿湖社区,宿豫实小师生代表还为当地社区居民举行了文艺演出,叶梦老师主持这场文艺演出并为父老乡亲唱红歌;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省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宿城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王金松表演了快板《百年赞歌献给党》,深受干群欢迎。

来龙派出所所长吴培军,还为父老乡亲送来一堂生动的“防诈普法课”;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爱梅带领司法所同志在社区开展“法润童心”护航青春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尤昌俊还进行义诊,帮居民筛查眼睛疾病;迅哥有约爱心团队志愿者还为该社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幸福照。

宿豫公安分局一级警长、迅哥有约创始人陆迅介绍,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次多部门联动,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结合实际,一改以往的宣传方式,组织学生、志愿者、民警和法律工作者用实景教学、文艺表演的形式,激发居民爱国爱党热情,以及宣传法律知识,为打造“强富美高”新宿迁再谱新篇章。(孙军贤 施雷 吴爱梅 文 陆启辉 摄)

标签:志愿者;社区;学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