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在深圳连续四年五次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2021-03-26 11: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25日下午,2021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智能家电产业推介会成功举办,这是宿迁连续四年第五次举办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江苏省委加强顶层设计,对宿迁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即“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宿迁市委提出“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宿迁选择将首场大型投资环境说明会放在深圳举办,目标明确、意义深远,就是要聚焦改革先行,全面吹响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冲锋号。

一直以来,宿迁始终把深圳作为招商引资的主要阵地,自2018年起,专门成立深圳招商局,深耕深圳。据统计,五次投资环境说明会,共签约项目121个,协议总投资924.6亿元。

宿迁招商引资之所以在深圳取得如此成绩,主要得益于持续不断的招商活动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也充分说明,宿迁良好的投资环境得到了越来越多深圳企业家的认可和肯定。

深化合作,携手共赢。2018年7月26日,2018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会上共签约2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21.6亿元。这是2018年宿迁建立“168”招商体系后,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经贸交流活动。

2019年4月10日,2019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现场签约2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0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协议总投资5.97亿美元。这是宿迁在深圳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2019年7月3日,时隔不到三个月,2019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共签约项目26个,协议总投资158亿元。这是宿迁第三次在深圳举办招商推介活动。

2020年8月28日,2020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这是宿迁第四次在深圳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共签约项目19个,协议总投资158亿元。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2021年3月25日,2021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智能家电产业推介会成功举办,这是宿迁第五次在深圳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共签约项目24个,协议总投资282亿元。其中,智能家电产业项目6个,协议总投资59亿元。外资项目2个,协议总投资2.5亿美元。

近年来,宿迁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始终把招商引资摆在“头版头条”,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今年,宿迁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个十百千”工程,强化项目为王,持续在招商引资上攻坚突破,增加工业主体总量,推动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招商引资的工作目标主要是健全“168”招商体系,在全市形成领导带头参与、部门靠前服务、招商局冲锋在前、各地积极承接、多方广泛联动的招商引资格局。围绕“6+3+X”产业体系,对标20条重点产业链条,以百日招商竞赛、百场招商活动“双百行动”为引领,瞄准央企、国内外500强及行业50强,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年内平均每天落地1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全年新签约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0个、新竣工项目完成投资额超1500亿元;新引进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10个以上,确保全年实际使用外资6亿美元以上;新竣工科技型企业200家以上;新招引农业项目100个以上;新招引生产性服务业项目50个以上。(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