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移动皂河网格:学史力行,助造“平安乡村”
2021-03-25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宿迁讯 对于乡村振兴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个基层网格,如何响应?如何践行党员使命?近日,宿迁移动皂河网格用实际行动在“小网格”彰显“大作为”,交出“响亮”答案。

和创搭台,党史学习互帮互促。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镇政府立即号召乡镇全体党员学习百年党史,宿迁移动皂河网格第一时间与镇政府沟通,搭建“党建和创”平台,有效整合双方党组织在党建、人力、科技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开展学史共建活动:建立党员联系活动制度,互谈心得体会,互讲奋斗目标;共同开展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等服务活动;围绕平安乡村等重大目标开展攻关行动,充分发挥移动的技术优势,共同为振兴乡村办实事。

竭力打造,村级样板可圈可点。为协助镇政府打造“平安乡村”, 宿迁移动皂河网格的党员们结合公司安防产品,为每个村组定制个性化实施方案,并直奔村组听取修改意见,单个方案均修改5次以上,最终达到村组满意。截至目前,已为3个村组提供88台“移动看家”智能监控摄像头。说到新安装的智能监控摄像头,镇政府党委书记不禁竖起大拇指:“有了这款监控摄像头,就像给村里织了一张无形的保护网,不仅保障了村民的生活安全,也起到了警示防范的作用,我们整个乡镇的治安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程度提升。”


贴心服务,安防产品为民便民。在皂河网格龙岗村7组,有个做豆腐的吴老先生,子女全部定居外地,但他为了能继续做豆腐,独自留守宿迁,这一直是子女们的“心病”。在得知宿迁移动协同“龙岗村部”打造安防平安乡村时,吴老先生第一时间想到,自己的手机号码、宽带一直以来都是用移动的,可以办一个摄像头,方便外出卖豆腐时“网上”看家,摄像头安装好后,子女们也经常通过摄像头与父亲隔空“喊话”,子女们纷纷表示移动给他们解决了大问题。(毕中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