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设区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开课
2021-03-24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23日上午,全省设区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宿迁正式开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主持开班仪式。

葛莱高度肯定了宿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为宿迁多年来稳居全省设区市第一方阵,已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志性城市之一。就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葛莱强调,各地要立足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守文明城市创建的初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的感受度、显示度、美誉度。

葛莱指出,各地要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新的更高目标,努力建设“文明高峰”,聚焦“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生老病死”等民生关切,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发挥文明城市创建龙头带动作用,对精神文明建设各类项目和载体进行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使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一气贯通、彼此呼应、浑然一体;要坚持高位推动、创新治理、全民参与,着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江苏特色的创建路径,在制度机制建设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为文明城市创建开创新局面提供强劲动力。

高飞在致辞中介绍,宿迁始终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统领城市品牌打造、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龙头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建立网格化管理等机制,并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纳入全市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排定创建实事项目 283项;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核心,制定实施《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持续放大《宿迁文明20条》示范效应,创新出台《人情新风“宿9条”》;将创建过程变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的过程,将人情往来减负等 11 项意见集中的问题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培训会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等进行业务辅导。此外,培训期间,33个主城区、23个县改区分别召开座谈会,13个设区市开展交流发言。(记者 侯苏雨 时晓凯)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