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春风轻拂“黄金屋” 明年上半年可交房使用
2021-03-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市区金谷花园小区的东大门,正对着路对面的隆城丹郡二期施工项目入口,两个小区中间的黄河北路上,人来车往,川流不息,彰显着这里旺盛的“人气”。

隆城丹郡二期位于市区幸福路以西,环城北路以南,占地面积68亩,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630户,是宿迁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定销商品房项目之一。3月17日,春风轻拂,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道路边,一排防尘喷淋一直在喷水,道路上不时有洒水车经过,留下湿淋淋一片。几排楼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外墙的脚手架已基本拆除,室内有工人正在进行墙面粉刷施工。

宿迁市隆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瑞说,隆城丹郡二期建筑已在去年7月封顶,目前主要进行外墙真石漆、地库顶板防水、地面找平等施工,下一步,将立即组织配套单位进场施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工程量,2022年上半年即可交房使用。

宿迁市政府日前发布的《宿迁市2021年度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显示,2021年,宿迁棚改、旧改、安置保障等工程将再上新台阶:4项棚改+12个老旧小区改造+14个定销商品房,计划总投资约218.68亿元。市城投集团是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供应主体。自实施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以来,市城投集团在中心城区“黄金地块”(城北、城中、城南)陆续启动了隆城颐和二期、隆城丹郡二期、隆城香堤二期3个定销商品房项目建设,可提供房源2397套,预计总投资24亿元。3个项目贯穿老城区,毗邻医疗、教育等优质资源,自北向南保障对应棚改地块被征收居民实物安置。

朱瑞说,二期工程对户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提高了三开间朝阳这种受居民喜爱的户型数量,质量上也从没有放松过,看得见的地方接受相关部门的验收和百姓的监督,看不见的地方则在关键处留下影像资料备查,保证质量过硬。

在隆城丹郡二期工程院墙外边转悠边笑眯眯看着一幢幢楼房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有一套房子在5号楼,看着这些房子从无到有,建得很快,心里真高兴。他原来的邻居都回迁安置在这里。“这么好的黄金地段,一套房子比周围的价格便宜了数十万元,为什么不买呢?”高先生笑着说。(记者 史艳丽)

标签:隆城丹郡;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宿迁;商品房项目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