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慕了慕了!沭阳这家企业允许员工“带着孩子上班”
2021-03-1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每天下午5点左右,在江苏华艺集团沭阳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都能看到一群认真写作的孩子。原来,这是该公司专门为员工子女提供的学习娱乐场所,为员工解决了“四点半”难题,免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对于这样的做法,员工们有什么样的感受?“我来这里之前,换了很多工作,带孩子和工作一直无法平衡,当时听说这里可以‘带着孩子上班’,开心坏了!”机器轰鸣的工作车间里,正在缝纫机前忙碌的员工张红说,这样的做法,真是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大家可以安心在这里工作赚钱。

3月16日下午5点多,多功能室,几个孩子正在嬉闹。电视机前,有孩子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动画片,而厅内里侧的一处写字室里,年龄大一点的孩子正在埋头学习,辅导老师正在给孩子解疑答惑。

“感觉这里挺好的,有学习的地方,有玩的地方,而且吃饭还是免费的。”一个职工的孩子方同学说,我们在这里开心地玩耍、认真地写作业,父母就不用担心我们了。

据了解,该公司位于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路上,自2019年3月份在沭阳运营以来,就一直在推行这项温馨举措。离公司不远处,就有一所小学和中学。早期,来的孩子不是特别多。目前,高峰期的时候,一天有30多个孩子“托管”在这里。

“从公司一落户沭阳,我就一边带着孩子,一边在这里上班!”员工胡桂姐说,小孩的学习也一直没耽误,成绩还挺好的。

而当记者问起为何会设立免费“课堂”解决“四点半”难题时,钱飞宏说,该公司主要生产服装,来这里工作的员工,很多都是女性,接送孩子的情况多一些。为了让员工能够更安心、准点地上班下班,于是公司想出了这个法子。据悉,这样的工作模式吸引了不少人来应聘。截至目前,该公司的员工增加了50%,很好地满足了生产的需要。(记者 杨芹)

标签:孩子;员工;沭阳;上班;带着孩子上班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