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开始 宿迁市招办来教你填报
2021-03-17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6日,记者从宿迁市招生办了解到,宿迁2万余名考生开始模拟志愿预填报啦!考生可通过此次的模拟志愿填报,充分了解本省新高考填报志愿的环节和流程,了解有关招生政策和要求,根据高校选考科目要求,自己的成绩、兴趣爱好等,拟定志愿,为正式的高考志愿填报做准备。

本次的模拟志愿填报该怎么填?对此,本报特邀市招办工作人员黄志明,为大家讲解新高考的模拟志愿填报要做哪些准备!

黄志明告诉记者,宿迁共有31640名考生参与今年高招,其中参与高职单招考生近1万人,也就是说还要2万余名考生参与江苏省新高考。

黄志明说:“志愿填报是以数据分析为基础,这就要求考生和家长要正确认识成绩和排位。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要正确认识考生成绩所在的排位情况。”黄志明称,在高考前可以根据平时的模考成绩预估分数,确定自身成绩变化范围,制定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

同时,在成绩公布前,考生要对自身有一个充分的认识,需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确定理想的院校和专业。黄志明说:“在专业类别选择方面,需要进行细化,因为每个专业类别下细分有多个专业,各个专业所涉及的学习内容、方向、就业等都不同。

在填报志愿前,考生需要提前了解目标院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最低排位、录取人数、录取专业和录取规则。大概估算一下自己可以被哪些学校录取,然后根据自身的成绩变化范围,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

最重要的是,考生要对高考录取规则有一个充分的理解,对录取批次、志愿设置、招生计划、投档原则、同分排序、服从调剂等重要内容细读分析。

黄志明说:“对于首次进行新高考的考生而言,填报流程与录取规则比之前都有较大变动,考生要重视本次模拟志愿预填报,避免在今后的填报中出现不必要的失误。

”最后,黄志明提醒考生,在新高考正式填报志愿时,还要注意高校的录取章程。有条件的还可以实地探访,对学校和专业有个更全面的认知。(记者 王艳珅)

标签:填报;高考;考生;讲解;宿迁市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