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村头“智能手机课”让老人同步迈进“智慧时代”
2021-03-1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小孩给我的智能手机,一直不会用。现在学会了,以后就方便了。”3月11日,江苏省泗阳县城厢街道五堆社区“智能手机”培训课堂上,66岁的村民许元贵边练习操作智能手机边兴奋地说。

开办“智能手机课”,是城厢街道乡村振兴、四化同步的创新之一。年初,街道党工委发现许多老年村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不便。为了帮助他们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街道组织界湖、建南、陶圩等14个社区志愿者逐村开办智能手机培训课堂,给老年村民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

11日一大早,唐大松、张美云、许元贵等听说五堆社区开办“智能手机课”,三五成群赶到社区培训点。九点二十分,社区志愿者陈双孚站到投影仪前,给大家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

智能手机培训课上,老年人不时发问,提出自己的疑惑,让陈双孚解答。接下来,五堆社区新村干李欣悦给大家讲解如何下载更新苏康码、乘车码的方法。

看到智能手机有这么多好处,一些村民都表示要换掉老年机,赶一回时髦。李欣悦说:“五堆社区有将近200老年人,这样的培训以后还要搞,通过分批分期的小班化教学,让老年人都能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张耀西 陈炳辉)

标签:智能手机;智能手机课;宿迁;智慧时代;社区志愿者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