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预付卡消费信息公示平台正式启用
2021-03-1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贯彻落实“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咨询活动暨预付卡消费信息公示平台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市场经营主体多元化发展,网络经营朝气蓬勃,消费者不能及时、全面了解商家信息,知情权、选择权受到极大侵害时有发生。尤其是在预付费消费领域,商家发行预付卡,为了利益最大化,在销售中夸大产品功能、服务质量,做无底线承诺,有的商家因管理不善、资金周转难等问题,突然关门、逃逸,消费者已经交付的会员费打了水漂,讨要无门,“预付式”消费成了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消费陷阱”。因此,预付卡信息公示平台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设计。

“宿迁市预付卡信息公示平台3月15日正式启用,该平台是一个包含有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统计、公示、预警、监管功能的综合性平台,不仅对商户的登记、房屋租赁期限、抽检等信息进行公示,同时通过大数据对商户及其法定代表人的经营行为行政处罚、司法判决、公开承诺、消费投诉等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并向消费者进行集中展示。”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德彤介绍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现场还采取投诉受理、法律咨询宣传、现场真伪鉴别、食品现场快检、维权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便民服务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侍建)

标签:公示;预付;消费信息;畅通;宿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