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让法人和自然人高效办成“一件事”
2021-03-15 18: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4日,记者从宿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2021年,宿迁市以法人和自然人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全面优化法人和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流程,进一步提升法人和自然人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宿迁明确,法人全生命周期按照企业开办、工程建设、获得信贷、招聘社保、生产经营(缴纳税费)和企业注销六个阶段,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按照出生、入学、就业(社保)、置业、婚育、退休、身故七个阶段,梳理“一件事”高频事项清单。将职能部门办理的“单个事项”集成为法人和自然人视角的“一件事”,实施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系统重构部门内部流程、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全面推进“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形成一个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办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利高效,打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计划于2021年11月底前,实现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一件事”办理全覆盖,通过“一件事”业务流程再造,力争让审批服务效能再提升40%。

宿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为抓手,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实现以企业、群众为中心的全过程政务服务模式。具体来说,完善编制“一件事”事项清单,实施部门流程再造,编制发布“一件事”指南规程,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整合互通,推进线上线下办事深度融合,深化超级管理员系统应用,优化“一件事”代办帮办服务,鼓励实施改革创新,从“一件事”收件模式、情形引导、业务表单、审核流程、发证方式等方面,对各相关部门内部流程和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进行系统性重构,实现一窗接件、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口发证。(记者 洪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