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部署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2021-03-12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1日下午,宿迁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通报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政协副主席裴承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裴承前指出,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之一,是政协的本职所在。市政协一直高度重视民主监督工作,自去年将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纳入专项监督课题以来,通过广大政协委员和专项监督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组建了一支队伍、建立了一套制度、形成了一批成果。

就做好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裴承前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特点和优势,推进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围绕大局、聚焦重点,紧紧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中的热点、难点、焦点、堵点开展民主监督,一事一策制定监督方案,助推项目落实。要加强调研、精准建言,始终坚持不调研不建言、先调研后建言,提高建言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使“软监督”发挥“硬作用”。要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坚持和完善“四专”工作机制,发挥监督小组成员和专家监督作用,不断优化专项视察调研,着力健全办理结果反馈和落实情况跟踪机制,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协调联动、提高实效,专项监督小组要密切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研究解决民主监督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活动组织化水平,将今年民主监督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更大成效。

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监督小组全体成员,本年度为民办实事重点监督项目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史伟 通讯员 沈辉)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