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部署做好易返贫致贫残疾人帮扶工作
2021-03-1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残联下发《关于做好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跟踪监测和落实帮扶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做好易返贫致贫残疾人帮扶工作。

明确监测对象。《通知》要求各地指导督促残疾人专职委员对“两类监测人员”定期进行走访,分别是2798户易返贫和121户易致贫脱贫不稳定残疾人户。将通过及时了解家庭基本生活、持续享受脱贫攻坚政策、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等情况,做好前后对比分析,确保返贫风险第一时间掌握。

明确帮扶机制。建立跟踪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每个监测对象要明确结对帮扶负责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因户因人制宜,明确帮扶措施、帮扶时限,并建立帮扶台账,完善档案资料,做到“一户一策一档”,对跟踪监测和帮扶对象实行精确化、规范化管理。

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各地残联落实监测帮扶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工作沟通对接并按季度向市残联反馈跟踪情况报告,对于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切实做好返贫帮扶政策落实,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成果。(臧敏)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