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行政审批局:打造暖心“适老化”服务 老年人办事更方便
2021-03-0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宿迁讯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数字化应用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成了一些老年人的门槛。老龄人口的快速增长和智能服务的迅猛发展,老年人成为线下业务办理的主要群体,如何升级“适老化”服务成为当前的重要课题。为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对此,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行动,优化配套服务,尽显政务效率和服务温度。

贴心环境优化“一站式办理”。走进泗洪县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台的“老弱病残服务专窗”格外醒目,佩戴红色志愿者袖章的“老弱病残服务专员”正在为前来咨询“医保报销”的李大爷讲解相关政策。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大爷顺利办理了业务。“年纪大了,以前办事什么都不懂,只能毫无头绪地来回折腾,现在有专门为我们老年人服务的同志,办事方便多了。”李大爷高兴地说。结合老年人办件需求和常见问题,“老弱病残服务专员”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引导、咨询、政策解读、协助填表、打印复印、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该中心升级大厅服务功能,让老年人少跑腿。

同时,服务大厅进一步优化了硬件设施,在休息等候区摆放了“老弱残孕专座”,配备老花镜、轮椅、雨伞、一次性水杯、自动体外除颤仪、应急药等物品,制作方便老年人识别的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用精细化的服务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切实把解决老年人“办事难”作为提升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满足老年人群体的办事需求。

帮办代办解决“不出门办理”。李翠兰是高龄独居老人,最近急需办理房屋过户,为了照顾老人行动不便,帮办代办队伍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让她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理相关事项。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针对一些特殊群体,提供“适老化”服务,采取办公人员走进群众家中去的个性化服务。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暖心,更满意”的贴心服务。

反馈机制提升“满意度指数”。在服务大厅窗口全面设置“好差评”系统,对窗口办事人员的服务进行实时点评。作为窗口部门,下一步,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梳理整合老年人办件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提供便捷化服务的同时,形成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老年人一件事”清单,打造“泗好办”现代政务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打造便民利民、暖心、便捷的政务服务,让群众提高获得感。(黄伟琦)

标签:老年人;服务;泗洪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