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前来“闹元宵” 宿迁本周阴雨难见晴
2021-02-2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都说二月春风似剪刀,可是最近几天的风堪比砍刀。2月25日的气温很清楚地告诉我们:冷!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24日夜间至25日上午7点全市出现中到大雨,具体雨量(毫米):宿城区23.7、宿豫区19.3、市湖滨新区22.9、市洋河新区22.7、宿迁经开区14.9、苏宿园区25.2、沭阳17.6、泗阳20.3、泗洪19.1,最大降水宿豫高新区27.7。

为改善空气质量,缓解旱情,其实这场雨中,还有24日夜间人工增的雨。

那么,下雨为何还要人工增雨?据了解,天旱时,大家都希望人工增雨,但是不具备一定的天气条件,是不能人工增雨的。只有那些云水资源丰富、云层较厚和自然降水不充分的云,通过人工播云催化,才能取得良好的增雨效果。所以为了缓解旱情、改善空气质量、优化生态环境和森林防火,宿迁市气象部门捕捉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雨水时节,天气总是处于随机切换的状态,这一时段尤其是早晚与午间温差悬殊较大。降温幅度到底怎么算?气象上以未来72小时/48小时/24小时内最低气温的降幅以及最低气温为标准,来确定冷空气消息、降温报告、寒潮警报、寒潮预警信号以及低温报告的发布。所以降温幅度一般指一定时间内最低气温的下降幅度。

26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8日至3月1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逐步回升,27日至28日最高气温16℃。

最后,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今年元宵节有小雨,赏月可能只能在线上实现了,如果打算外出逛逛,记得多穿件衣服!

具体天气

26日,雨止转阴到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3℃到9℃;

27日,多云,东北到东风4级,阵风5到6级,气温4℃到16℃;

28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风4级,阵风5到6级转东北风4级,气温8℃到15℃;

3月1日,阴有雨,北风4至5级,阵风6级,气温1℃到10℃。(记者 王艳珅)

标签:宿迁;雨水;闹元宵;气温;阴雨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