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港中心港区和沭阳港区规划局部调整获批
2021-02-25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4日,宿迁港中心港区、沭阳港区规划局部调整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后,宿迁市政府以正式文件形式批复确定。

为满足恒力(宿迁)产业园、桐昆(沭阳)产业园等百亿级重大项目水运需求,顺应宿连航道产业规划调整的需要,宿迁市于2020年9月组织开展港口规划局部调整工作。

这次港口规划调整,新增了张圩干渠岸线和沭阳临港工业园岸线,同时,调整了陆运河岸线功能和规模,以解决恒力、桐昆、逸达等化纤企业对乙二醇的水运需求。

根据批复,同意增设宿迁港中心港区张圩干渠岸线550米,主要服务于恒力(宿迁)产业园对乙二醇(MEG)、散杂货等原材料的水路运输需求;同意将原规划宿迁港中心港区陆运河岸线1000米、陆集作业区岸线中的800米集中归并形成新的陆运河岸线1800米,主要服务于周边企业对成品油、化工原料及制品、散杂货的水路运输需求;同意将原规划宿迁港沭阳港区贤官北岸线800米、华冲岸线中的200米集中归并形成沭阳临港工业园岸线1000米,主要服务于园区对乙二醇(MEG)、散杂货等原材料的水路运输需求。岸线调整增加后,将极大提升港口码头建设力度,并将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更大的支撑和推动作用。(陈彦涛 庄行远)

标签:沭阳;中心港区;宿迁港中心;调整;港区规划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