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短乘长“蹭高铁” 一男子刚到宿迁站就被拘
2021-02-25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春运返程路上,安徽小伙吴某在返宿务工路上,利用“便捷换乘”的方式,一日多次逃票,在出高铁宿迁站时被铁路公安民警逮个正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吴某在宿豫区务工,春运期间,吴某乘高铁从湖北省谷城县到宿迁一工地上班。期间,吴某分别购买了谷城北到襄阳东、郑州东到民权北、睢宁至宿迁三趟短途车票,先后多次通过“便捷换乘通道”中转换乘、蒙混过关。据吴某介绍,他企图逃掉襄阳东站到郑州东站和民权北站到宿迁站的车票。在从宿迁站下车后,想用之前购买的睢宁到宿迁的车票刷身份证通过闸机蒙混出站,结果在他刷身份证时无法通过闸机。随后,吴某就到人工出口企图蒙混出站,结果被车站值班人员和民警识破。

对此,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吴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依法追缴逃票款315元人民币。(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宋君)

标签:宿迁站;吴某;蹭高铁;男子;务工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