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警民联手拍摄防裸聊诈骗短视频
2021-02-24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3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获悉,针对近期裸聊诈骗有所增多的实际情况,该局联合宿迁网络达人,拍摄《全民防诈——警惕裸聊诈骗》公益宣传短视频,以此提高人们防诈骗意识,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宿豫辖区居民陈先生,日前通过某手机APP结识一名QQ网友,陈先生在该网友的引导下下载了“莓莓”直播APP,后双方在QQ上视频裸聊。该网友将其裸聊过程录像,并以要将录像发送给其通讯录好友为由进行敲诈。陈先生怕泄露信息,在对方要求下转账6万多元。

根据宿豫警方统计,近期诈骗案件呈多发态势,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联合宿迁网络达人胡成功、周强拍摄《全民防诈——警惕裸聊诈骗》公益宣传短视频,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揭露诈骗伎俩,提醒群众提升防范意识。

宿豫警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搭讪,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时刻谨记不听信、不转账,如不慎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

标签:诈骗;视频;拍摄;公益宣传;警民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