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那一刻,这一年 宿迁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一周年特别报道
2021-02-03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点名,出征!2020年2月2日,宿迁15名援鄂医务人员逆行武汉。犹记得,出发前,他们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单手握拳大声宣誓:支援武汉,不辱使命!还记得,他们乘坐飞机落地武汉,心中充满未知!忘不掉,他们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走进病区,充满坚毅与勇敢!时光不语,淡泊流年!2021年2月2日上午,时隔一年,记者回访了4名援鄂医务人员,共同回忆:难忘的时刻,难忘的一年。

任静生活照

坚信爱会赢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年了。出征武汉的那一天,是值得我一生铭记的日子,一切历历在目。战友们,好想你们……”2月2日上午,宿迁援鄂医务人员任静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段话语。

这条动态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宿迁援鄂医务人员陈秋成、夏晓芳等纷纷留言,追忆这段难忘的时光。

任静说:“在武汉,我们先后在两所医院奋战,70天里,我们经历了很多的感动和坚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所在的团队,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既定目标。”

“妈妈,你兑现铿锵誓言,战斗在阵地最前沿;妈妈是健康卫士,面对病魔不胆寒,巾帼英雄的风范,我为妈妈点赞……”这是任静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她的儿子为她写的话。

“我坚信爱会赢,我相信病毒终将离去,就像那隐约到来的春天一样,让我们充满希望。”任静说,她会带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陈秋成在防护服上写下祝福

以行动践行初心

一年了,这段时间工作、生活情况怎么样了?2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宿迁援鄂医务人员陈秋成。

2020年1月26日下午,陈秋成写下请战书:“护士长,陈秋成请战!”陈秋成告诉记者,请战去武汉前,他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这个时候他去是最合适的。陈秋成说:“当时,我是ICU护师,护理重症病人的经验丰富,而且我是医院为数不多的男护师,体力更好。”在得知自己可以出征武汉后,陈秋成感到无比骄傲。

“驰援武汉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对我来说,是一生难忘的记忆。”记者了解到,在武汉期间,陈秋成先后在两所医院从事护理工作,每天在为患者治疗的同时,还要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做患者坚强的后盾和精神支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20年6月份,因工作需要,陈秋成被转岗到了医院护理部。陈秋成说:“虽然现在从事医院护理部的文案工作,岗位变了,但是为患者守护健康的初心不变。”

王娟在武汉医院病区

将爱传递下去

“今天,我想去献血,以此来记住难忘的出征日子,将爱传递下去。”2日上午,宿迁援鄂医务人员王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走之前的那天深夜,王娟的行李是爱人一起帮忙收拾的。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两个人默默承受这一切。直到王娟到达武汉一切安稳后,才告诉父母。

“亲爱的家人们,不好意思,让你们担心了,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不要发信息给我,我无法及时看到,不用担心我……”这是王娟到达武汉5天,渐渐适应工作环境和工作节奏后,给家人发来的第一条信息。

大家常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记住,那一条条突破万难的路,还有和你一同并肩奋斗过的人。”王娟说,她会带着医者的初心,继续坚守,守护生命健康。

夏晓芳武汉留影

愿大家健康平安

回想出征那一刻,宿迁援鄂医务人员夏晓芳告诉记者,2020年2月2日凌晨1点,夏晓芳在接到支援武汉一线的号召后,主动请缨。从深夜接到指令,到清晨集结出发,她仅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装,无暇和父母多说一句。

夏晓芳说“:在武汉抗疫期间,每次下班后,我们都处于脱水状态,上班前2小时,我们开始禁饮禁食,准确地说,在工作前后,至少有8个小时禁食禁水。”而每当她和队友看到患者病情好转后,他们都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说到2020年,夏晓芳说:“我很荣幸成为江苏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一员、宿迁援鄂医疗队队员。一年时间过得很快,我回归到了本职工作中后,继续以援鄂医疗队不畏艰苦的精神要求自己,给患者最专业和最温馨的护理,守护着家乡百姓的健康!”(记者 杨芹 王艳珅)

标签:武汉;宿迁;出征;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