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4岁老人戒指卡手肿胀厉害 求助消防温柔“摘戒”
2021-02-02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妈的手指肿胀得厉害,这戒指怎么都取不下来,请帮帮我们。”2月1日下午2时许,一位面露难色的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宿迁市洋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老人左手无名指关节肿胀严重,手指上的银戒指取不下来。

消防人员温柔“摘戒”

消防人员与老人的儿子沟通后得知,老人今年74岁,近日左手无名指因关节变形突然肿胀得厉害,疼痛难忍。家人带她到医院做全身的磁共振检查时,医生告知他们,身体上不能携带金属物,要把手上的银戒指拿下来。家人和医生尝试了多次,但都没成功。于是前往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

现场,消防人员观察发现,老人的该手指关节已变形,且肌肉肿胀,只能采取剪开戒指的方法将其取下。在经过老人同意后,消防人员用一根扁扁的铁片垫在老人的手指和戒指之间,然后尝试用大力剪剪开戒指。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一边小心翼翼地剪断戒指,一边安慰老人,缓解她的紧张情绪。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戒指被成功取下,在场所有人都松了口气。老人的儿子在对消防人员表达感谢后,随即带着老人前往医院去检查。

宿迁消防提醒:佩戴金属首饰的同时要经常活动首饰,一旦发现首饰无法正常取下后,切勿使用蛮力,以免受伤。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19或前往当地消防站求救。  (记者 周妮)

标签:戒指;老人;肿胀;消防人员;摘戒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