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发布2号通告,返乡、买药、就诊要扫码报备!
2021-01-27 10:20:00  来源:泗阳政务  
1
听新闻

关于加强全县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泗阳广大市民:

春节临近,我县将迎来人员流动和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省、市最新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广大市民群众、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减少跨市流动,非必须不离泗、非必须不返泗,尽量就地过节,切实防范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二、做好人员管理。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境外来泗返泗人员要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泗返泗人员,要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观察。上述人员来泗返泗前或已到泗未满28天的,务必要向村居社区报备,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瞒报、迟报将追责。

三、查验核酸证明。自1月28日至3月8日,所有市外返乡人员一律要到村居社区登记(或扫码网上登记,附后),其中自省外返泗来泗人员,本省内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人群,一律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泗后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流通、不聚集,居家第7天、第14天要自费进行2次核酸检测。

四、外出进行报备。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养老、福利机构、监所、医疗机构等场所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的,必须提前向所在单位报告。禁止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

五、减少人员聚集。广大市民群众近期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婚事要缓办、白事要简办、宴会不要办,家庭聚会要控制在10人以下。春节期间倡导不访友、不串门,线上慰问、视频拜年。

六、严格场所管控。广大市民群众进入全县各类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配合测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对不配合的,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购物做好防范。近期不要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网购、海淘商品,在接收快递或接触冷链食品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及时消毒。要通过正规渠道,从证照齐全的商家购买海鲜、肉类等冷链食品,同时注意索证索票。坚决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

八、及时规范就诊。全县各村居卫生室、个体诊所一律暂停接诊发热病人,所有药店的退热、消炎等药品均需实名制登记(扫码,附后)购买。如出现发烧、咳嗽、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县乡医院的发热门诊规范就医并实名登记(扫码、附后),不要私自服用退烧药或到私人诊所诊治,以免延误治疗。

九、养成良好习惯。广大市民群众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家庭要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环境卫生。

十、积极参与防控。疫情防控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的共同参与和全力支持。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给全县造成风险隐患的单位和个人,市民群众有义务、有权力进行监督举报,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举报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泗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5日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