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河滨街道的公益课堂让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2021-01-2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智能手机对当代人意味着什么?通讯工具?支付手段?都是,并且不完全。可以说,智能手机是当代人最重要、须臾不可离开的“伴侣”。然而,目前却有一个群体因为年龄的原因似乎被“排斥”在智能手机的使用之外,他们就是老人群体。老人机成了他们的“标配”。对此,宿城区河滨街道府苑社区和河滨街道尊老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大胆尝试,为老人举办“银发赋能,e起前进”智能手机培训班,在活动通告中明确要求参加培训者携带智能手机。

1月23日上午,在府苑社区一楼会议室,记者看到,二三十位老人坐得满满当当,河滨街道尊老志愿服务队的刘登天正在给大家进行智能手机应用培训。这已是第三场智能手机培训班,场场爆满。当天的培训内容是常用软件的下载和使用。前两期分别是基础应用和微信的使用。刘登天详细讲解,时不时进行一对一辅导。

“我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培训,场场来,学会了微信、支付宝的使用,出门可方便了。智能手机真是太重要了!”培训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老人,退休职工陈兆中原本就非常想学,听说小区举办培训班后,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他说,手机更新太快,必须经常学习。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后,他用手机支付水电费、买火车票,非常方便。当然,绑定的银行卡中钱不能太多,防电子诈骗,他特别强调。

沈晓林老人原本智能手机用得不太好,这次受益更大。到医院看病知道如何出示苏康码、使用支付宝,也会使用视频通话功能和医生及时交流了。“我们老年人空闲时间多,就要把时间用来做健康、积极、有益的事。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除了参加培训外,他每天力所能及地做些家务活,还坚持锻炼身体,他说“,早上1万步,晚上1万步”,现在脸色透出红润。

据河滨街道宣传干事钟颖介绍,“银发赋能,e起前进”是河滨街道尊老志愿服务队举办的活动,他们还将开展其他活动,丰富老人们的娱乐生活。(记者 阮兴军 实习生 陈希璐)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