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出首张机动车维修经营未备案罚单
2021-01-2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期,宿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二大队持续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整治期间,交通执法人员发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汽车维修中心涉嫌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但未按规定进行备案。按照相关规定,交通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限期改正,但该企业拒不改正。为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交通执法人员依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对该企业处以5000元行政处罚。据了解,这是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实施以来,我市开出的首张罚单。

在此次整治工作中,该大队对辖区90余家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是否具有与其维修作业内容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完好;各工种、机电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是否严格落实;是否按照要求进行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备案事项是否属实,设施设备、人员资质和配备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

目前,该大队已与辖区70余家机动车维修企业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下一步,该大队将对存在“散、小、乱、差”现象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情况的排查,确保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庄雪茜)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