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宿迁2021年将为全市残疾人办这些实事
2021-01-20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9日下午,宿迁市召开《2021年宿迁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人员发布了2021年宿迁市在残疾人民生实事项目编排上,新的谋划和举措,传递出满满的温度。

京东阳光天使客服中心(资料图)

残疾人作为特殊困难群体,防返贫压力较大,2021年,宿迁市各级财政将投入不低于3.6亿元,持续聚焦残疾人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和残疾人工作的薄弱环节。同时,宿迁将做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医保惠残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宣传惠残政策(资料图)

兜牢残疾人民生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在兜底保障残疾人生活、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和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险方面狠下功夫。全面落实、巩固提升残疾人低保、单人保、两项补贴和医保特惠待遇,全年将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不低于2.9亿元。同时,投入490万元继续为全市12万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投入1252万元为1600名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等托养服务,新建“残疾人之家”10个。

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在服务残疾人就业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公益性岗位购买力度。将投入400万元用于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全市将完成技能培训1000人,就业800人,购买就业岗位300个。

优化残疾人公共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在残疾儿童康复和家庭无障碍改造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各类基层服务平台功能。全年投入3380万元为不低于3100名0—14岁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救助服务。投资660万元为8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6000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记者 杨芹 见习记者 颜靖尧 实习生 马妍 刘雨辰)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