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警方打掉一个“跑分”洗钱团伙
2021-01-18 15: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只需提供银行卡,一天稳赚500元!”这样噱头十足的兼职广告背后,其实暗藏一条犯罪“跑分”洗钱产业链。1月17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获悉,该局刑警大队会同陆集派出所,日前抓获利用“跑分”平台绑定银行卡为网络犯罪转账、洗钱提供帮助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等5人,成功打掉宿豫区境内的网络“跑分”洗钱团伙,查获用于洗钱作案银行卡20余张。

经查,2020年11月初,张某、刘某二人萌生“跑分”赚钱念头,遂在网上寻找跑分平台,并组织发展邱某某、桑某、李某等人大量开办银行卡,将银行卡绑定在跑分平台,为网络诈骗、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转账服务,银行卡流水金额巨大,涉及案件数目众多。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宿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何为“跑分”?民警介绍,指利用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他人代收款,随后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开设“跑分”平台,为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等非法活动洗钱,甚至形成以网络为基础的地下产业链。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银行账户“中间商”做不得。切勿因为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或银行卡、手机卡,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洗钱或其他违法犯罪,将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切勿为一时利益误入歧途,走捷径的生财之道必定要付出严重代价。(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