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完善临时救助制度 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2021-01-18 15: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去年,宿城区通过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应急性、过渡性和补充性功能,全年为急难型、支出型困难对象840户2711人发放临时救助金267.2664万元,人均救助金额约为986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30%。

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该区及时为乡镇(街道)拨付小额临时救助备用金,并将小额临时救助审批额度提高为低保标准3倍,即1830元及以下的小额临时救助由乡镇(街道)直接审批,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救助效率。自2020年7月开展小额临时救助工作以来,该区共为224名困难对象发放小额临时救助金33.611万元。

完善“一事一议”工作机制。为充分发挥区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作用,该区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去年对因患病支出突然增加导致生活更加困难的低保家庭最高救助达5万元。

发挥临时救助“摆渡”作用。该区对申请救助的急难群众视情先给予临时救助,再根据不同情形落实医疗保障、慈善等专项救助,去年帮助5名重大病患儿申请儿童慈善大病救助、为436名重大病患者申请医疗保障救助。

今年,宿城区将进一步发挥临时救助制度的作用,强化兜底“两不愁”、助力“三保障”,防止脱贫群众返贫,筑牢社会救助防线,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陈丹 闵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