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草莓”贡献乡村振兴“大力量” 首届新庄全域旅游季暨草莓采摘节线上启动
2021-01-16 2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宿迁讯 1月16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首届新庄全域旅游季暨草莓采摘节启动仪式通过网络直播进行线上发布。

春节临近,正是新庄草莓最俏销的时候,这里出产的草莓颗粒饱满,口感香甜,不但吸引众多市民争相购买,更让新庄镇的草莓种植户“甜”到了心坎里。

“一颗草莓发展成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动一片农户。”据新庄镇政府人大主席胡涛介绍,2018年,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宿豫区新庄镇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5000亩草莓特色产业园,打造草莓全产业链,建成了集种苗培育、生产加工、精准扶贫和观光体验等为一体的生态有机草莓基地。目前,新庄草莓特色产业园内共建有草莓大棚1930余个,吸纳236余户村民共同参与,带动了700余人就业。同时,250亩的“扶贫草莓园”由83名低收入户种植,带动户均增收2.5万元。目前,新庄特色草莓产业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融合的发展模式,让一颗“小草莓”贡献出撬动乡村振兴的“大力量”。

在本次在线发布仪式上,新庄镇振友社区党委副书记宗津好还发布了“2021新庄镇全季旅游攻略”,作为一名“95后”的省委选调生,宗津好拿出一份生动详实的旅游攻略,让在线收看直播的广大网友真正了解到“来新庄,一年四季都有的玩,春夏秋冬都有的看”——春天到“锦上花开”油菜花网红打卡点,饱览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夏天,体验“为‘荷’而来”杉荷园主题休闲乐,乘船赏荷观白鹭,品尝莲藕特色农产品;秋季置身金黄稻田,游稻田科普馆,品尝雪桃等本地美味;冬日,带着全家老小,约上三五好友在草莓园里采摘草莓,领取冬日限定版“草莓甜”。

春·油菜花海

夏·杉荷园

秋·万亩稻田

冬·甜美草莓

美丽新庄,幸福宿豫。新庄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筹,以优居、强村、兴产、富民为主线,建成了1600亩的省级湿地公园,创成了国家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杉荷园,塑造了振友和杉荷园两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规划了立足宿迁辐射淮海的袁家村宿迁印象项目。

受邀前来参与本次线上直播的原国家旅游局旅游标准化专家库和智慧旅游专家库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聘研究员、乡村旅游专家周晓平,对新庄镇“草莓+文旅”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认为,草莓作为一种高附加值的农产品,有着特别长的产业链和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地政府引导“草莓+文旅”产业往纵深发展,是新庄乡村振兴,经济腾飞的重要契机。

杉荷鹭鸟,“莓”好生活。新庄镇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创建“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聚焦聚力,开拓创新,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闫鸣 朱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