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民声 话民生”系列报道六|全民健身“嗨”起来
2021-01-16 10:21:04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许向军)凌空飞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个大扣杀,球如流星一般,应声落在对手身旁;步履矫健,轻挥球拍,来一个近吊,羽毛球擦网而过,对手随之展开急救,可毫无半点办法,球轻盈落在网前。猛扣、长攻、近吊,只见羽毛球时而像离弦的箭,时而像天际的流星,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双方或腾挪跳转,或步履轻盈,你来我往,连续搏杀多个回合。在爱健羽毛球运动场馆内,黄煜与搭档一起享受着羽毛球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黄煜是宿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最喜爱打羽毛球,从2015年开始,坚持每星期2至3次打羽毛球。黄煜说:“打羽毛球健身好,可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对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工作中有什么压力都可以在健身中释放出来,便于调整好状态投入工作。我们单位打羽毛球的人比较多,运动氛围很好,每年也都会组织职工进行羽毛球比赛,在运动过程中,促进大家交流,增进大家感情。”
  “十三五”期间,我市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搭建全民健身活动平台,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赛事活动精彩纷呈;不断提升“十分钟健身圈”,大众户外健身越来越便捷;推动科学健身指导,群众全民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参与率越来越高,健身群体参与广,覆盖人群全。截至2019年年底,宿迁人均拥有公共体育场地面积为1.51平方米。2020年,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人数为57.9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比为44%,“十分钟健身圈”城市社区覆盖率为100%,《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总体合格达标率为93.1%,拥有3级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2.4万人,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为46.7人。2020年春节、五一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宿迁每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时间为15天,室外体育场所全年对社会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为100%,实施免费低收费的公共体育场馆共接待市民50万人次以上。
  爱健羽毛球运动场馆工作人员黄雪锋介绍,该馆每天6:30一8:30,9:00一22:00开馆,全年无休,目前该馆注册会员有200多人。她告诉记者,羽毛球是一项很好的全民运动项目,羽毛球运动年龄跨度大,从7岁至70岁都可以参与到其中,可以说不受年龄限制,人人都可以参与。有的人每周来打三四次,有的人几乎天天都来,场馆每年也都会承接多场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羽毛球比赛。每天18:00一20:00属于健身高峰时段。各年龄段通过打羽毛球都有不同的体验,也会有不同的快乐。现在天冷,大家都应积极运动起来。健身是很快乐的事情,可以通过健身结交朋友,强健体魄。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全民健身的需求,2021年,我市体育设施建设突出中心城区“十分钟健身圈”提档升级,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新修建120套健身路径。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更加惠民,12家公共体育场馆接待市民健身人次不少于50万。
  全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全民健身热持续兴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远枫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全民健身项目能满足健身爱好者需求,每个项目都配备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市民全民健身过程中,不但要积极参与,还要学会科学健身,合理安排健身时间段、运动量。也鼓励市民积极到市体质监测站,进行体质监测活动,了解和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为健身提供科学依据。

标签:全民健身;羽毛球;听民声话民生;健身;宿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