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险!十几名男子竟深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吵架!
2021-01-14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2日在新扬高速宿迁段,十几名男子竟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聚集吵架,幸好被宿迁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紧急处置,及时阻止一场意外发生。

12日22时52分,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接到110指令:在新扬高速(南京往宿迁方向)75公里至76公里路段应急车道上停放了5辆车,且有十几个人在车旁聚集,具体情况不清。大队当即通知邻近巡查民警,接到通知的巡查民警李瑞带着辅警田小彬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5分钟后,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发现涉事的5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十几名男子正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发生激烈争吵,其中还有两名男子竟然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来回走动。

由于事发时正值夜间,高速公路视野不清,民警李瑞将站在行车道上的两名男子拽至应急车道内,同时立即让同事做好现场警戒和安全防护措施。“你们不要命了吗?这里是高速公路,不是你们吵架的地方!”民警责令十几名男子立即站到高速公路护栏外。

在稳定聚集人员情绪后,民警了解到,涉事双方是因为车辆归属问题引发的经济纠纷。为预防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一边劝导,说清高速上停车的危险性、并警告双方聚众斗殴的违法后果,同时采取隔离的方法,将纠纷双方进行分开管控。由于此事涉及到经济债务纠纷,民警又迅速通知属地派出所前往收费站进行处置。

随后,高速公路清障部门将涉警情车辆拖离高速,并配合民警将现场所有人员撤离至收费站出口。对于涉事占用应急车道的五名驾驶人,民警分别予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其中一名涉事驾驶人张某因记满12分,驾驶证被民警当场扣留。对涉及到债务纠纷问题,民警已移交属地派出所进行处理。

在此,宿迁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高速公路是全封闭快速车流通道,严禁行人逗留和车辆违停。由于路面上车速快、车流量大,一旦行人走上高速公路,或从中间隔带穿出,司机很难及时刹车停止,极易发生事故,此外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更不能随意占用。(记者 杨芹 见习记者 颜靖尧 通讯员 荚宏 韩坤)

标签:高速公路;车道;应急;男子;民警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