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天劳累过度,且只吃了一顿饭 男子突发心梗被送医
2021-01-13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半个月内,几个20多岁的年轻人猝死的消息又与心梗联系在一起。近几年,中青年人群出现心梗的比例在逐年增加。那么,什么是心梗,为何会逐渐年轻化呢?记者采访了宿迁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丁浩,请他和我们聊一聊心梗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心梗。

“最年轻的病人是二十几岁,而且最近做心肌梗死手术的往往能看到40多岁的心梗病人,年轻人患上心梗越来越常见了。”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丁浩告诉记者,心梗一般指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种因冠状动脉出现急性阻塞,心脏肌肉缺乏血液供应出现坏死,使得心脏功能受损的急性病症。

1月11日下午,在宿迁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病房里,童先生因为突发心梗正在接受治疗。据童先生回忆,发病当天,他正在和几名工友一起装货,突然之间觉得胸闷、心慌,随后浑身开始冒汗。察觉到童先生的异样以后,工友们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原来,童先生是因当天劳累过度,且只吃了一顿饭而引起了心梗。

据丁浩介绍,引起心梗年轻化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是诱发年轻人心梗的重要因素。例如连续的加班、连续的疲劳工作、长期熬夜等,都会明显增加心梗的发病率。而心梗的临床表现主要为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严重者更会直接猝死。

丁浩表示,其实,心梗的发生并不是不可预防的。生活中,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严格控制血压、血糖指数,保持充足的睡眠等都可以有效降低心梗的发病率,并且每年也要定期体检,这样,即使偶尔加班也无大碍。

宿迁网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生命只有一次,不论是工作还是玩乐都要劳逸结合,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让心梗离我们越来越远。(殷朝阳)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