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以稳就业增进民生福祉
2021-01-10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宿迁讯(通讯员 倪亚琼 章林海 记者 薛惠芹)走进位于宿迁市沭阳县经开区的鸿葳服饰(沭阳)有限公司,裁剪、缝制、检验、烫整……服饰生产线前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4条民用防护口罩生产线也开足马力生产。“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县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作为企业,我们稳住生产线,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不让一名职工失业。”鸿葳服饰(沭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云沐介绍说,目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计划春节后再招200多名工人。

鸿葳服饰是专注成衣出口的生产型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目前有职工900余名,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发挥社会职能,抓好国外订单生产,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并开发民用防疫口罩生产,为公司带来效益的同时,也为广大职工解除了失业危机,还新招引了100多名员工,把疫情转变成了挑战和机遇,全力为政府稳就业保民生“护航”。

沭阳积极推动企业“稳”就业政策落地生效,坚定企业发展信心,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扩大企业生存发展空间,提升其综合竞争力,推动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去年,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通过手机短信得知乡里有招聘活动后,准时到现场参加招聘会,最终成功与县经开区企业沭阳红磨坊纺织公司达成就业意向,现在每月工资近5000元。”北丁集乡乔王村村民袁金平说,在家上班工资待遇不比外面差,算下来比在外打工攒的钱还多,离家还近,觉得非常满意。

“去年,公司拿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4.2万元、中央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03.8万元、以工代训就业补助资金66.77万元,稳住企业生产运营。”廖云沐说,政府的援企稳岗好政策,让大家感到非常暖心,也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

沭阳大力推进线上招聘“春风行动”、组织“送岗位进村居”行动、开展街道社区“微招聘”行动、鼓励企业进行招聘自主行动、全面开展“一对一”帮办服务行动等,投入近20万元建立“花乡e就业”网络招聘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招聘模式,共发布用工信息35万条,为150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3.6万个,返乡务工人员达成就业意向4万余人,切实稳定企业用工,促进居民就业增收。

“我们家承包了70亩土地种植荸荠,由于经营周转资金缺口,去年11月,在村里的帮助下,我申请到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15万元,县里还给了利息优惠,解了燃眉之急。”华冲镇东园村颜景志说,荸荠能销售到来年4月底,预计到年底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荸荠亩产能达到3000到4000斤,单价能卖到2元,不仅让自家生活好起来,还能带动周边劳动力增收。”从在外工地打工,到养蜜蜂,再到如今承包土地发展特色农业,颜景志坦言,“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在沭阳,只要肯干,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过上小康生活。”

沭阳还将原来5000万元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担保金额度扩大到1亿元,鼓励创业带动就业。2020年,沭阳累计为468名创业者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6602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659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238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739人、帮扶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5426人、返乡就业39122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