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冬天有点冷!宿迁动物园为动物“花式”取暖
2021-01-10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妈妈,快看呀,袋鼠也用上了‘小太阳’。”在宿迁动物园的袋鼠馆,一名男孩指着袋鼠房的取暖器,对着妈妈兴奋地说。1月9日上午,天气虽然寒冷,但阳光明媚,不少游客来到宿迁动物园,当他们看到动物们用上了空调、暖气片等,不由得连连称奇。

“一个月前,我们就为动物们准备了保温箱、暖气片、加温灯等多种防寒保暖设备,特别是一些热带动物。”宿迁动物园综合办公室经理胡云帅边走边介绍道。

随后,记者在爬行动物馆看到,该馆为蟒蛇、蜥蜴及鳄鱼等配备了保温箱以及被子。

“保温箱正常保持在25℃左右,这些动物就能轻松过冬了。”工作人员说。

在河马馆,配备了多台空调,还通过管道全天为水池供应温水,让河马舒舒服服地“泡澡”。记者注意到,从水池中出来的河马身上还冒着热气,水池旁的温度计则显示室温为24℃。

在园内的一处湖面上,一群天鹅正在嬉戏。“像天鹅、羊驼、梅花鹿等耐寒性较强的动物,无需额外的保暖措施,即使是零下十几度,它们也可以顺利过冬。”胡云帅说。(记者 仲文路 见习记者 朱婉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