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部署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01-09 10:21:09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时晓凯 实习生 马凌峰)1月8日下午,宿迁召开大运河文化带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副市长章其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大运河文化带计划实施项目18个,其中新建项目4个、续建项目9个、前期推进项目5个。项目分布于宿豫区、宿城区、市湖滨新区等多个区域,涵盖了景区建设、景观提升、生态修复、河道整治、产业发展五大领域。
  光华指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宿迁作为大运河重要节点城市,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既是历史机遇,也是时代重任。各地要围绕“一带一核四组团”的规划要求,以项目为抓手,着力打造“文化+生态”建设典范和大运河文化带宿迁样板。要切实抓好前期准备、项目进度、内涵融入、规划编制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各个阶段、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限、完成标准,着力推进文化带、经济带、景观带“三带建设”,充分挖掘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丰富内涵。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个项目要明确具体总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人,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市运河办要抓紧研究制定科学严谨的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和标准,完善相关奖惩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章其波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项目建设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快项目推进,紧密结合地方和部门实际,明确推进措施、责任人员、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创新保护传承利用机制,继续建好用好“方案会商、月度例会、督查通报”三项工作机制,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会上,相关部门先后汇报了顺河大营遗址项目、中运河(老粮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宿迁历史记忆之路等重点项目设计方案和《宿迁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编制情况。

标签:大运河;宿迁;文化;中心城市;工作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