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李爱华:以“五大突破”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2021-01-09 10:21:09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 时晓凯 户伟 实习生 李映学)1月4日,“十四五”开局之年上班第一天,宿迁市委常委会将“新年第一会”开到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拉开了弘扬“春到上塘”精神、加快区域发展的帷幕。
  “我们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安排,以‘新年第一会’为契机,提出了‘对标新发展、扛起新使命,以五大突破新成效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这一口号。”1月8日上午,泗洪县委书记李爱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泗洪县将以“1465”作为总体发展思路,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重大使命,紧紧锁定全市“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四个目标定位,按照“六增六强”发展要求,持续深化“五大突破”,奋力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
  李爱华说,围绕目标定位,泗洪县将从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业经济突破。泗洪县将按照“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要求,在“招大引强、培大培强、营商环境、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发力,力争今年亿元以上项目招引不少于100个、十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0个、5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力争再新招引一个百亿级的项目、新培育一个百亿级的产业。围绕打造“一区多园”发展格局,深挖乡镇产业特色,推动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落户乡镇园区,确保全年新落户项目不少于80个,竣工项目60个以上,乡镇工业开票销售收入提升25%以上、工业增值税增长10%以上。
  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突破。全力推进强农、靓村、富民乡村振兴“333”工程,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狠抓农业龙头企业招引、农业项目建设、农业品牌打造三大工程,全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争创国家级产业园、现代渔业产业园实体化运营;狠抓五大提升和公共空间治理、环境优化和生态修复、农房改善三大行动,确保建成美丽宜居村庄15个以上;狠抓全体农民持续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三大任务,确保新增就业1.5万人以上,全县村居年均收入达到50万元,两年内培育一批200万元至300万元的村居。
  以更快步伐推进现代服务业突破。以生态旅游业为龙头抓手,发挥洪泽湖湿地国家5A级景区带动作用,聚力打造古色文化游、红色经典游、绿色观光游“三色”旅游品牌,力争10亿元文旅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全面发展,健全“一带三园多中心”现代物流服务体系,重点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和科技服务,力争新增营业收入超亿元物流企业至少1家,实现金融保险业增加值42亿元、增长7%以上;全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优质发展,加快悦心医养中心创建省级养老服务业综合发展示范基地步伐,持续提升城区住宅质态,深化与电商平台合作,力争电商交易额突破400亿元。
  以更新理念推进城市能级突破。紧盯“淮河流域生态旅游宜居之城”的目标定位,全力在城市生态环境、基础配套、品质品位、人文素养四个方面实现新提升。全面强化规划引领,聚力打造中部商贸服务区、东部生态康养区、南部高端文旅体验区、北部功能产业区、西部现代物流区“五区并进”的城市功能布局;不断健全基础配套,加快推进盐洛高速、268省道建设,谋划建设合宿新高铁泗洪站快速通道,着力构建“五纵四横”路网格局;积极改善城市民生,大力实施5个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公办高中建设,加速打通泗州大街、古徐大道等城市断头路,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深化文明创建,深入践行“宿迁文明20条”、人情减负“宿9条”,力争冲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以更高站位推进作风建设突破。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热潮,坚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坚持年年都是“作风建设突破年”,大力倡导“三真三实”的工作导向,着力锻造“说了算、定了干”“一声喊到底、执行不走样”的泗洪硬核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保护、党风廉政“四个底线”,以雷厉风行、担当实干的作风,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在省市考核中争先进位,力争在国务院和省市各项表彰中榜上有名。

标签:李爱华;泗洪县;突破;五大突破;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