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民声 话民生”系列报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老百姓
2021-01-09 10:21:08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0年,宿迁市委、市政府致力改善民生,深入实施10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涵盖教育、医疗、安居、供水、出行、增收、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即日起,宿迁日报推出“听民声 话民生”系列报道,深入现场,讲述咱老百姓的民生故事,感受民生温度。
  宿迁网讯(记者 汪学飞 周妮)教育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未来,孩子上学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每个家长都希望学校环境好、离家近、小班化。
  新建学校条件咋样?家长们是否满意?1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本学期刚投入使用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太湖路校区一探究竟。
  到了学校,正是吃午饭的时候,食堂里热气腾腾,学生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餐。今天的午餐简单而有营养:每人的餐盒里都有一条鱼、一份萝卜烧肉、一份土豆丝。
  20分钟后,孩子们都吃完了,老师又给每个孩子发放一瓶牛奶和一个洗干净的苹果。
  “学生餐厅面积2200平方米,可供1500名学生同时就餐。”校长秦二彬告诉记者。
  在秦二彬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整个校区。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有设施一流的教学楼、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宽敞大气的学生剧场、窗明几净的环保餐厅……每一处建筑、每一处设施、每一处景观都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这个学校占地90亩,校舍面积5.2万平方米,总投入约3.6亿元。
  在学校里,有两个地方引起记者注意。一个是面积1500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体育馆内有篮球场、乒乓球场。“我们把室内体育馆叫‘风雨操场’”秦二彬说,有了“风雨操场”,即使在阴雨天,孩子们也能上丰富多彩的体育课。另外一个是人防及校园安全知识宣教室,里面有发生危险情况下安全逃生技巧的介绍。“这是市人防办和学校联合办的项目,我把这里叫‘生命安全体验馆’。”秦二彬说,我们的学校不仅要教孩子文化知识,还要从小培养孩子安全意识。
  “学校2019年5月开工建设, 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秦二彬说,学校目前主要服务周边的中港雅典城、康庭茗苑、吾悦广场等10多个居民小区。
  提起学校,学生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蔡女士说:“学校离家近,校园环境好,孩子在这读书,我们省事又放心。”家住康庭茗苑小区的张先生夫妇对学校同样很满意:“学校环境好、教师素质高、图书馆藏书丰富、食堂宽敞干净,孩子很喜欢学校食堂的饭菜。”
  像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太湖路校区这样的新建学校,宿迁这几年建了很多。据统计,仅2020年,我市就建成高质量学校31所、新增学位5.5万个。
  新阶段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市将继续提升公办幼儿园占比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接续建设八一路小学等17所学校,确保到2022年新建成公办高中9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标签:民生;人民满意;听民声话民生;秦二彬;教育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