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创新突围走在前 书写精彩新答卷
2021-01-09 10:21:07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琥 通讯员 焦尉)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闭幕后,宿城区紧紧围绕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群,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宿城答卷。
  “市委全会提出,做好2021年工作重点抓好七个‘攻坚突破’,改革创新、项目为王、工业强市、城乡建设等依然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过去的一年,宿城上下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交出满意答卷。恒力(宿迁)产业园等一批重特大项目快速落地推进,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团结奋进的宿城景象。”宿城区委书记张辉说。
  在佩捷纺织生产车间,一台台高端机器设备正在作业,如火如荼的生产画面彰显着项目的强大生命力。在牛仔服装产业园,现代化的牛仔服装生产线上,一件件即将走完最后一道工序的牛仔裤让人眼前一亮。
  无论是总投资280亿元、占地5600亩的恒力(宿迁)产业园,还是总投资50亿元,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绿色高端牛仔服装产业园,或是拥有智能化车间的先河半导体项目,都是宿城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在产业升级上攻坚突破的生动注脚。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年底,宿城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是“十二五”末的1.5倍,财政收入达到63亿元、年均增速高于全市7个百分点,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即将迈入3万元时代、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张辉说,今年是迈入“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宿城上下将牢牢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理念创新为引领,以机制创新为关键,以办法创新为重点,以政策创新为保障,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努力实现改革破题创新突围,努力建设基础厚实的产业宿城、活力迸发的创新宿城、共建共享的文明宿城、生态宜居的美丽宿城,全力推进宿城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为“十四五”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创新;宿城;答卷;书写;突围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