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醒!宿迁这2个路口左转车道再次变更,出行请注意
2021-01-09 10:21:06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殷朝阳)1月8日上午,宿迁网报料热线84389593接到市民王先生反映,青年岗亭路口由西向东方向左转弯车道又变了,由原来的左转中置变更为最左侧道路左转。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的洪泽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发现,机动车道由西向东方向路面的左转弯箭头已经由之前的中间位置,回到了左侧位置,同时,交通指示牌与信号灯也发生了更改。实行了大半年的左转中置,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我记得左转道改到中间不到半年吧,现在交警部门又给改回来了,这样做应该有他们的道理,不过对我们市民来说确实有些不方便。”市民马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8月31日起,交警部门对市区洪泽湖路9个路口东西方向左转车道实行“右移”。此举目的是合理有效地引导掉头车流,提高市区主干道洪泽湖路的通行效率,改善交通安全状况。

  那么,为何突然又将左转中置改回最左侧车道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巡逻一中队副中队长徐雷雷。
  徐雷雷解释道,随着冬季的到来,车流量日渐增加,出现了左转、直行车流量不对等的情况,左转中置导致了黄河桥面上左转弯车辆排队时间较长,同时直行车辆通行率降低。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后,交警部门决定将部分路口左转中置取消,更改为原来的最左侧,以此来疏通道路、减少洪泽湖路段的行车压力。

  徐雷雷还表示,目前,有两个路口的左转中置发生了更改,分别是洪泽湖路由西向东通往黄河北路的左转车道和由东向西通往金鹰宝龙方向的左转车道。由于1月6日晚间相关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已同步更新调整,在此提醒开车市民行至该路口时注意标识标线,避免因走错车道造成交通违规。

标签:路口;洪泽湖路;宿迁;变更;出行
责编:张慰 崔欣